当前位置: 两委会  >  教指委简介

教指委简介

  • 2018-2022年两委会工作规划和工作要求(2018年11月29日)

    ​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2021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 工作规划和工作要求教指委和测教委作为教育部和中国测绘学会聘请的专家组织,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高校本科教育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作用,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

    2018.12.03 浏览
  • 李建成在“两委会”换届会上的工作报告(2018年11月29日)

    2013-2017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4-2018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工作报告李建成各位领导、各位委员、会议代表: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相聚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蜀文明发祥地的成都,共同参加“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2018-2021年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两委会’全体委员会议”,我谨代表两委会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委员和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2013年4月...

    2018.12.03 浏览
  • 新一届两委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成都召开

    处于转型期的新一届测绘教育“两委会”任重而道远----新一届“两委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2018年12月1日  成都 (教指委信息员倪涵)2018年11月29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指委”)和“2018-2021年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测教委”,合称“两委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有来自全国的委员和代表9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山东建筑大学校长...

    2018.12.01 浏览
  • 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委员会工作报告(2017)

    ​各位领导、各位委员、会议代表: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相聚在四季如春的昆明,共同参加“人工智能时代下测绘教育发展研讨会暨‘两委会’全体委员会议”,我代表两委会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委员和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两委会)自2013年换届以来,均已开展了四年的工作。两委会发扬一贯的工作传统,致力于测绘专业与地理信息专业的...

    2018.10.25 浏览
  • 李建成在“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的讲话(2013年7月23日)

    尊敬的宁津生院士、王春峰副局长,各位委员,同志们:大家好!经教育部批准,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含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已组建成立。今天我们欢聚在黑龙江工程学院,隆重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首先,我谨代表本届委员会向亲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感谢你们对我们新一届各位委员的信任和支持!同时,衷心感谢上一届委员的辛勤工作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

    2018.10.25 浏览
  • 第六届测绘学科教指委、教育部2008-2010年测绘学科教指委工作报告(2013年7月23日)

    宁津生​各位领导、各位委员:    大家下午好!    大家都知道,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前身是教材委员会。自1985年7月国家测绘局根据测绘教育发展的需要,成立了全国测绘教材委员会、1995年9月根据国家教委的有关精神,国家测绘局组建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来,共历时近30年,期间第六届测绘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工作时间最久的。2006年4月,国家测绘局换届组建第六届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08年4月,教育部根据工作...

    2018.10.25 浏览
  • 测绘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展历史回顾

    ​       1961年2月,根据中央书记处的指示精神,成立了由国务院21个部委主管教育的副部长和北京市委大学部部长参加的高等学校及中等专业学校理、工、农、医各科教材工作领导小组。1962年,各科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建立各专业、各课程教材编审委员会(五年一届),负责制定相应专业、课程的教材建设规划,编审、评介有关教材。       1979年10月和12月,教育部先后在北京召开了高等学校工科基础课程和理科教材编审预备会议。19...

    2018.10.25 浏览
  • 第五届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报告(2006年6月10日)

    宁津生 “​十五”期间,第五届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国家测绘局和教育部的领导下,在有关院校、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及有关专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我国高等测绘教育事业和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现将委员会的工作总结如下:一、制订和执行“十五”教材选题规划,评选优秀教材教育部《关于“十五”期间普通高等教育教材建设与改革的意见》中指出“十五”期间教材建设的方针和...

    2018.10.25 浏览
上一页12下一页